我院留学生参加第四届“CHINA·中国”(上虞)陶瓷艺术设计大展暨青瓷之源--中国(上虞)越窑青瓷文化传承与创新主题论坛

发布时间:2020-12-18

我院留学生参加了2020年12月14-15日在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举办的第四届“CHINA• 中国”(上虞)陶瓷艺术设计大展暨青瓷之源--中国(上虞)越窑青瓷文化传承与创新主题论坛。

 

 

 

 

此次设计大展与创新主题论坛吸引了全球众多陶瓷艺术家参赛,共征集到来自22个国家的约1200多件作品,入选参赛资格的有500件作品,最终经专家评审组的认真评审有55件作品获得了金、银、铜奖。

 

12月14日上午,留学生及与会人员参观了上浦瓷源文化小镇,了解了上虞青瓷的历史及上虞青瓷文化创造转化与创新发展,并参加手膜留迹。

 

 

 

 

 

下午我院留学生参加了“向建党100周年纪念献礼--百名艺术设计大师现场创作”。各位留学生通过观摩百名大师的陶瓷绘画现场创作的各种技法、技巧,切身感受各位陶瓷艺术家创作的风采。

 

 

 

 

 

 

 

12月15日上午参加“CHINA· 中国”(上虞)陶瓷艺术设计大展颁奖典礼”并观看了获奖及部分参赛作品的展览,这些展品或纹饰绘工精细或别具匠心创意,代表了我国目前陶瓷艺术创作水平,也激发了留学生们对陶瓷艺术创作千年技艺的热爱之情。留学生们对于参加此次活动均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