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留学生冬至包饺子 感受中国“味”

发布时间:2020-12-25


 

 

 

 12月21日我院组织留学生在第二工作室包饺子、庆冬至,留学生们在融入中国传统文化,体验传统节日魅力的同时,感受到了来自学院大家庭的温暖。

 

 

冬至是中国古人计算二十四节气的起点,被视为冬季的重要节日。自古以来在这一天要开展祭祖、贺冬等活动,冬至这一天有“冬至大如年,人间小团圆”的说法。

 

 

 

 

 

 



  在冬至到来之际,学院组织留学生在第二工作室开展包饺子庆冬至活动,留学生和老师们在一起,从学习和面开始,调馅料、擀皮、包饺子到煮饺子,全程体验中国传统美食饺子的制作过程。留学生们在制作中体会这样一个看似简单的食物,竟处处有技巧有智慧,当然也充满了乐趣。留学生们认真学习饺子的制作过程,个个学的有模有样,饺子包的很不错。饺子出锅了,留学生们尽情享受着劳动果实。美味可口的饺子、其乐融融的氛围让留学生们在严寒的冬季体会到了家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