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航空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谢华等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1-03-19


                                              


3月19日上午,南昌航空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谢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余鑫等一行4人来我院开展调研活动。我校国际学院院长张婧婧、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晓丽等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并在国际学院会议室召开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婧婧院长对谢华院长、余鑫处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其介绍了国际学院“以项目促进文化交流 以交流提升学术水平”的学院定位和专业特点,以及国际学院服务陶大的国际化发展目标,和融入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的建设,贡献与世界对话的陶大力量的目标。

 

 

 

张婧婧表示,南昌航空大学在来华留学生教育、合作办学项目以及国内外交流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斐然,希望调研组能传经送宝促交流,成功经验共分享。王晓丽处长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两校能在国际交流方面多交流感情,互通有无。杨帆和赵昕分别对来华留学生教育以及国际陶艺工作室进行了详细介绍。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我院国际陶艺工作室作品展厅。通过专业的介绍,调研组不仅零距离感受了国际文化交流背景下丰富多彩的陶瓷作品形态, 更感慨每件陶瓷艺术作品背后的文化故事。

 

 

 

谢华院长表示,景德镇陶瓷大学具有非常鲜明的专业和办学特色,中国陶瓷是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和象征,此次调研也是为进一步了解景德镇陶瓷大学国际办学的成果和特点,希望能互相交流共同进步,并期待陶瓷大学在以瓷为媒,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事业中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