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驻武汉总领事贵永华一行来校访问

发布时间:2021-04-06

 

 

4月1日上午,法国驻武汉总领事贵永华一行来校访问。校党委书记梅仕灿、副校长吕金泉在行政楼801会议室会见了来访嘉宾,党委(校长)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学院负责人出席了交流会。

 

 

 

梅仕灿对贵永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和国际交流情况,景德镇陶瓷大学始终坚持以“弘扬中华陶瓷文化、振兴中国陶瓷工业”为使命,是全国惟一一所以陶瓷命名的多科性本科高校,现已发展成为全国乃至世界陶瓷人才培养、陶瓷科技创新和陶瓷文化艺术交流的重要基地。学校坚持开放办学,积极开展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与国外众多艺术院校长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深化与法国高校及科研机构的合作与交流。

 

 

 

贵永华表示,陶瓷发源于景德镇,传承于景德镇,陶瓷文化深受法国人民的热爱。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非常愿意推进与景德镇陶瓷大学的合作,大力支持学校国际项目建设,促进两国之间的人文领域交流。贵永华对景德镇陶瓷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学校在陶瓷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取得成果表示肯定。

 

 

 

法国高等教育署武汉中心负责人肖让详细介绍了法国的艺术类高校及法国高等教育、赴法留学等信息;贵永华还对法国文化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

 

 

 

贵永华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宁璘教授作品展、国际陶艺工作室外国艺术家作品展厅以及国际学院留学生陶艺工作室。国际学院院长张婧婧在陪同参观时表示,景德镇陶瓷大学与法国艺术类高校一直保持着较为密切的合作关系,特别是法国利摩日国立高等美术学院和法国里昂国立高等美术学院,双方在师生交换以及艺术家驻场等合作项目中取长补短,促进了中法文化在陶瓷中的学术交流,提升了陶大的国际化办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