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师生共同渡佳节 欢庆中国年

发布时间:2021-02-09


 2月4日,正值农历腊月二十三,是中国传统节日小年,国际学院为寒假留校留学生举行写春联活动。师生欢聚一堂,体验别样的年味,感受如家一般的温暖。国际学院院长张婧婧,校团委副书记李少广来到现场,与同学们一起欢度节日。

 

 

 

在国际陶艺工作室,书法专业的老师们一边向大家介绍春联的美好寓意,一边展示春联和“福”字的书写。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同学们拿起毛笔尝试写对联、写“福”字。“五湖四海皆春色,万水千山尽得辉”“绿竹别具三分景,红梅正报万家春”“一门天赐平安福,四海人同富贵春”……一幅幅散发着淡淡墨香、寓意吉祥的春联,表达了大家对新年的期盼与希冀。

 

 

 

“在这个传统节日里,我感到开心快乐。”受疫情的影响,来自埃及的留学生石麦迪与其他留学生一样,放弃了寒假归国的机会,开启“就地过年”模式。在万年红宣纸和墨汁的映衬下,他们切身感知中国传统文化,体会浓郁年味。石麦迪表示,自己不仅学会了写春联,也爱上了喜庆的“中国红”。

 

 

 

 

 

 

 

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幅幅对联、一件件剪纸作品,让室内一片祥和,满是喜庆的“中国红”,大家彼此间共话中国年、共书中国情。